石碇-筆架山連峰,二格山,貓空尖出貓纜

距離 11.10 公里,時間 6 小時 43 分鐘,海拔 664 公尺,上升 1052 公尺,下降 849 公尺


Relive '180728-筆架連峰,二格山,貓空尖出貓纜'




終於,今天再度前來筆架縱走,想更新上次停滯不前的紀錄。
https://xizhiwalker.blogspot.com/2016/11/blog-post.html
今天天氣超熱無風。
步道看起來剛剛整理過沒多久。
這一段路毫無遮蔽,炎熱無比,心裡盤算著要加碼到貓纜可能達成嗎?
假如不成要改走哪一條路線? 猴山岳下指南宮嗎? 這樣就會比較近嗎?
到中繼民宅,我常 "套中島" 爬山,當然看不到人。
過民宅後一路向上,追上一個氣喘吁吁的中年人,我問他是要上山還是下山呢?
中年人說:熱死了,不爬了要回家。
還跟我說前頭有一個年輕人你應該追不上,另兩個老頭你應該可以趕上。
忽然間山頂到了。
在往前行不久後果然有兩位前輩在休息、聊天、吃水果。
閒聊後是台中「古早味登山隊的探勘路線前輩,彼此分享了北台灣、中台灣的登山路線。
道別後第一個山頭,西帽子岩。
第二個山頭,炙子頭山。
炙子頭山是一個休息站。
這裡,就是這裡,上次前來就是過不去的地方,這次咻一下就過了。
回拍。
上筆架山,就是要拍這個景,才可以證明來過筆架山。
筆架山。
筆架山。
還是筆架山。
回到筆架山鞍部,年經人在山上煮泡麵吃吃吃。。。
我在這裡吃我的中餐飯糰,又遇一中年男子由西往東到這裡,也說有流汗就好,要回頭不爬了。
到綠豆湯鞍部,"綠豆湯" 復活了耶,
真是救星,一碗綠豆湯、一支綠豆凍凍果,附贈半瓶冰的開水。
這裡是十字路口,猶豫要往哪裡走的十字路口,補給後可以按計畫再走嗎?
嗯,到鞍部後人變多了,尤其年輕妹妹變多了,
好吧,跟著妹妹上二格山,按計畫再走囉。
上二格山前年經人竟然停下來,一位妹妹問路(怎麼下到草湳榕樹)。
二格山望向猴山岳、101大樓。
二格山望向翡翠水庫。
二格山望華梵大學。
土地公鞍部到了。
繼續往次格轉播站。
上次在這裡找不到下貓纜的路,這次有綠野仙蹤的OSM地圖,路就在手機裡面。
從次格轉播站後的路都是第一次獨走。
貓空尖山。
三玄宮山俯瞰貓纜,101在遠方。
拉鏡頭。
拉鏡頭看101、指南宮。
這段路走來路況還不錯,比想像中好很多。
步道盡頭的涼亭,這裡常有人聚集聊天,也常遇見洋妹,通常洋妹都很大隻。
一路水泥階梯下山。
到貓纜,回望來時路,真是藍天白雲的熱。
其實這樣走才11-12公里而已不長,我想走猴山岳的話距離不見得比較短吧,猜的。
這次耗時不到7小時,比上次只到草湳榕樹的9.5小時好多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